蘌萸

20160317 - 500字挑戰 (3/5) 睿津-因為呀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在一座名為青烺的湖泊邊,有座高雅樸素的宅邸坐落於不遠處,此處幽謐清淨,距離都城鬧區也不算遠。

 

正午,穿著紫色衣裳的人兒端著裝滿水的木盆,腳步有些蹣跚顛簸的走到庭院的相思樹下,忽地一聲把手上沉甸甸的木盆放下,水有些灑出來。

 

他扶著有些酸澀的腰,坐在小小的木椅上。

摸著旁邊的小木架上,拿著兩塊香皂放在鼻前嗅聞,

並對著前方扯開嗓子喊「景睿!景睿!」

 

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拄著拐杖,跨出門廊走向呼喚他名字的地方。

「豫津哪....你都幾歲了,還是成天這樣喊,都不怕把喉嚨喊壞阿...」講著講著,他用手捏了豫津的臉一把。

無論是他自己的手,或是言豫津的臉,都免不了歲月雕刻的痕跡,只是他們並不介意彼此老去的樣子。

言豫津曾經在照著銅鏡的時候,摸著額間的皺紋感嘆「真是老了...臉上啥都出來了」

蕭景睿打趣瞥了他一眼,笑笑地將言豫津溫柔地抱進懷裡「我說...你都已經五十好幾了,再不老,人家都要說你是個妖怪啦...」

語畢,便在他的眉心落下一吻。

每次當言豫津這麼地感嘆青春容貌不再的時候,蕭景睿總是一遍一遍的哄著他。

 

「你說,你今天想用哪種香皂洗頭啊?」言豫津晃晃手上的兩塊散發香氣的物體。

「左邊這塊呢...小販跟我說洗了可以滋養頭髮,通暢筋血,不太傷髮質的!右邊這塊...」

 

「說甚麼呢...我們都幾歲了,頭頂上的毛都落的差不多啦...還傷甚麼髮質呢...」蕭景睿一邊好笑地回嘴,一邊將身軀躺在言豫津身前的木架上,將頭髮落在集結成束,落在盆裡散開。

 

盆裡水光粼粼,飄散著銀閃閃的髮絲。


蕭景睿仰著頭看向上方的言豫津,抓住他的手放到自己的頭上。

「就用右邊這塊皂吧,好香的梅花味」

聽聞他的回答,言豫津騰出左手的食指與中指,摸索著椅腳旁皂盒的位置,放下已經有些起泡滑膩的皂。

言豫津小心地用右手擋在蕭景睿的額上,左手抓著勺子撩起盆裡的溫水,順著右手的底線,慢慢地把頭髮打濕,再用掌心把肥皂擦出許多細膩的泡沫,緩緩地抹在蕭景睿的髮上,小心翼翼的不拉扯到任何一根髮絲,溫柔地用指尖搓揉著。


言豫津的頭有些傾斜,用力地睜大蒙上一層濁白的雙眼,彷彿要用周遭一切的聲響,來感知他無法窺見的景色模樣。


蕭景睿望進那雙如玻璃珠般澄淨的眼眸──他覺得,言豫津的眼睛不是一般的那種好看;只要每凝視一次,就好像會身處在漆黑的夜空裡,賞著被星星點綴的燦爛夜空;而那深邃的最後,都會瞧見言豫津對他最廣闊純粹的愛意。



蕭景睿隨著安心所帶來的倦意,閉起雙眼。



「景睿!景睿!你幹啥呢!發甚麼愣!」

「呃?! 什麼」

「還不快點!蘇兄說今天也要一塊兒去賞花燈呢!」言豫津拉著蕭景睿就想往前走。

「好...好...急甚麼呢...你這夜盲症患者還走的比我這正常人還急」



庭院間,鳥聲啁啾,大樹被風吹得瑟瑟。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蘌萸 | Powered by LOFTER